小猪乔琦

爱嘤嘤嘤斯坦呐

【恋与漫威】行行出状元――法证先锋

Loki×你

ooc文渣预警

刚刚30岁就成为业内著名的银舌头,Loki从来没有在一场官司里败下阵来,即使再棘手的案子,也能扭转乾坤。

你一个新人律师在拿到证书的第二年就在一场离婚官司里对上了你的偶像以及导师,好吧,还有暗恋对象。

“Mr. Odinson 我输了怎么办,我是说我一定会输的,您明明知道对方律师是我,为什么要自己上阵啊,随随便便派一个师兄就能打发我了 ”你坐在咖啡厅的靠窗的位置上,翻着厚重的法律法规和案例分析,一脸愁怨地看着眼前的Loki,觉得有些绝望。

“怎么,对上我就害怕了?你之前不是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从学校毕业的吗?”Loki抿了一口咖啡,唇边沾上了咖啡渍便从西装外套的口袋里拿出那张湖蓝的手帕擦拭干净,你有些失落,去年他生日时你送他的那张他好像一次都没有用过,至少在每一次见你的时候,他连刻意都不会。

“第一又怎么样,行内谁不知道Loki Odinson 的鼎鼎大名,谁不怕您”书本上的条文在你眼前仿佛变成了一团乱码,丝毫看不下去,你觉得看的再多在他面前也是班门弄斧。

两天后的法庭上,Loki一身西装挺拔,正襟危坐与他旁边肠肥脑满的男人形成鲜明的对比,你的委托人仿佛刚刚哭过,眼睛红红的,精神萎靡,女人仿佛一下老了10岁。

一番唇枪舌战后,你已经觉得有些吃力,而Loki却还是云淡风轻的样子,但奇怪的是,之前几场你也曾领教过Loki的舌灿莲花,但这场,仿佛他一直在让着你,你因为紧张而出现的很明显的语言漏洞他都没有抓出来。

“请原告辩护律师进行最后阐述”

“经过调查证据寻找证人,被告人婚内出轨行为确凿,并且存有家暴行为,本着原告意愿,唯一的女儿由原告扶养,被告每月必须支付抚养费”

“被告辩护律师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没有了,法官大人”Loki整了整领带,对着法官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你更觉得意外,平常最后的阐述Loki往往都会一击击败对手。

结果是你打赢了,你来不及雀跃和应对委托人的感谢,一散场便跑去找Loki想要问清楚,刚要到走廊的拐角处便听到了一阵呵斥。

“你不是说很有把握吗?怎么会输掉!你是在玩我吗?”

“对不起,这次是我疏忽了”

“看来传闻都是假的,什么最好的律师,什么银舌头,竟然会输给一个小丫头”

那人扬长而去,只留下Loki那半躬的身影,你走到他旁边刚要说话却被他拦住,揉乱了你细心打理过的头发。

果不其然,官司一结束,业界新闻便占据头条――最强银舌头竟输给初出茅庐的新人律师。

这一场官司基本上让你在行业里站稳了脚跟,你知道是Loki做了你的垫脚石,你才是真正站在巨人肩膀上的那个,但凭着熟练的专业知识和不俗的能力,没多久竟然成了仅次于包括Loki之内的几位业界大手之位,那件事并没有对Loki产生多大的影响,他依然是行里最好的律师。

又一次你们坐在那个咖啡店里,你熟能生巧一样往他的咖啡杯里夹了一块方糖。

“Jenny,解释一下溯及力”

“Mr. Odinson 你又要考我了,我是不会被问倒的,法律的溯及力,也称法律溯及既往的效力,一旦生效,法律行为直接追溯到行为的第一天,但现代法律采取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则。怎么样,我记得还清楚吧,要奖励!”你骄傲地扬起了脖颈,已经26岁却偏偏像个孩子一样邀功。

只见Loki露出了他那标志性的微笑慢慢凑到你面前,在你的唇边留下轻如蝉翼的一个吻,几乎连体温都没有感受到便离开了。

“但在我这,溯及力生效,追溯到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都像现在一样爱你”

你才知道你送他的那张墨绿色的帕子他一直藏在衬衫左胸前的口袋里,随身带着。

――――――――
我也不是法律专业的,反正就是瞎写,要是有专业人士请自动屏蔽我。

溯及力的梗源自微博,侵删。

你们的点梗奉上,私自选了这个梗了,不知道宝宝们会不会喜欢,之后会有小贱贱和快银,具体时间不知道,我不立flag了,容易打脸。

还是希望有红心蓝手小评论哟

评论(2)

热度(57)